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总)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 办公室作者 : 李芊芊发布时间 : 2022-09-21 16:35:00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总)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 一) 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自治区地方性法规规章, 落实国家、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关于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规划, 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 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 二) 监测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 发布相关信息, 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 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运行中煤电油运综合协调工作。研究拟订全市发电企业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并监督实施, 维护电力市场秩序。

  ( 三) 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 中央、自治区和市本级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报送属于国务院、自治区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项目, 核准、备案市本级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运行和协调, 负责工业园区相关工作。

  ( 四) 根据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产业发展政策, 提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建议。拟订工业和工业领域信息化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贯彻执行重点行业准入制度, 组织实施工业布局调整。负责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依法履行全市盐业主管机构的行业管理职责。负责全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 五) 指导工业绿色发展。拟订全市工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自愿型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及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工业绿色发展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 六) 负责工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 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用相结合。参与国家、自治区及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有关科技重大专项, 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

  ( 七) 组织协调推动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 组织拟订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 依托国家、自治区和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 推进技术装备国产化, 指导引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 八) 负责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负责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指导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协调网络资源共建共享。负责国防信息动员工作。

  ( 九) 负责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服务。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 十) 负责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政府服务企业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运行态势, 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及招商引资工作, 参与开展区域产业协作。

  ( 十一) 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市本级职能职责范围内的行政执法工作, 查处全市性、跨旗区违法行为, 办理重大行政案件。指导、监督售理旗区相关行政执法工作。

  ( 十二)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 十三) 有关职责分工

  1 . 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职责分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 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指导协调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市信息化推进工作。

  2 . 与市能源局有关职责分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市能源局研究拟订全市发电企业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日标计划并监督实施, 研究拟订全市电力市场建设方案, 维护电力市场秩序。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单位)职责分工,本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经济运行科、企业发展服务科、投资规划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装备和科技电子科、原材料工业科、电力市场科、消费品工业科、民爆科、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科、工业园区科、中小企业科等14个科室。本部门(单位)有两家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3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  位  名  称

1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2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3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421.3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440.37万元,增长48.32%,变动原因:机构合并、人员变动、薪资社保调整。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411.8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430.88万元,增长48.00%,变动原因:机构合并、人员变动、薪资社保调整。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4,421.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4,287.04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8.7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5.53万元;支出总计4,421.31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83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5,219.30万元,下降54.14%,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项目数量多,项目资金较大,大部分项目在2020年年底已结项,按照工作需求2021年工作计划开展项目数量减少,资金支出也相对减少。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287.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86.68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36万元,占0.01%。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4,42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5.34万元,占35.86%;项目支出2,835.11万元,占64.14% 。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11.8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25.14万元;支出总计4,411.82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2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5,228.36万元,增长下降54.24%。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项目数量多,项目资金较大,大部分项目在2020年年底已结项,按照工作需求2021年工作计划开展项目数量减少,资金支出也相对减少。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411.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6.51万元,占35.74%;项目支出2,835.11万元,占64.2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11.6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430.68万元,增长47.99%,变动原因:项目增加。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1)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年初预算10万元。决算支出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按实际业务开展工作,节省开支。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59.5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支付信创项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2.27万元。决算支出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行政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199.91万元。决算支出19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1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离退休人员死亡,经费支出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10.76万元。决算支出8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7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8.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支出在职人员职业年金。

3.死亡

死亡抚恤(款)。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3.9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本年度有退休人员去世,向财政局申请死亡抚恤费。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年初预算11.75万元。决算支出10.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经费支出减少。

5.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47.3万元。决算支出38.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6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工信局部分人员调入促进中心、经费支出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2.36万元。决算支出20.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6.节能环保(类)

能源节约利用(款)。年初预算25万元。决算支出2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1年能耗双控,下乡次数增加。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1)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759.88万元。决算支出74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工信局部分人员调入促进中心、经费支出减少。

(2)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273.56万元。决算支出40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4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3)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 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1425.64万元。决算支出247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中途上级部门拨入项目专项经费。

(4)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199.9万元。决算支出1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84.88万元。决算支出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76.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65.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7.87万元、津贴补贴423.71万元、奖金18.9万元、绩效工资55.6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等173.85万元、住房公积金8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2.12万元,较上年减少209.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离休人员增加;公用经费210.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92万元、印刷费1.44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差旅费9.3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8.67万元、委托业务费2.04万元、工会经费8.11万元、福利费17.14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0.0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3万元,较上年增加91.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各项经费相应增加。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1.70万元,支出决算为20.20万元,完成预算的63.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6.6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2万元,完成预算的71.5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1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预算的23.14%。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因疫情原因出差较少,未产生车辆维修费。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0.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02万元,占94.14%;公务接待费支出1.18万元,占5.84%。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02万元,用于用于当年车辆保险费,车均运维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4.72万元,主要原因21年能耗双控,下乡次数增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1.1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1.18万元,接待10批次,共接待109人次。主要用于考察、调研、业务对接等。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7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项目12个,实施项目12个,完成项目11个,一个跨年项目,项目支出总金额2,835.11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2,710.22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13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28.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7万元,比2020年减少0.40万元,降低8.2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4.52万元,比2020年减少1,517.91万元,降低92.42%,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0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29万元,比2020年减少6.56万元,降低5.5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增加0.00台(套),主要原因是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增加0.00台(套),主要原因是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计项目12个,共涉及资金13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0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办公自动化OA运行维护项目”、“社会购买服务专项经费”等11 个项目(一个跨年项目无法考评)开展了部门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0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为优秀、中。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办公自动化OA运行维护项目 ”、“ 党的建设 意识形态 改革调研工作经费绩效项目 ”、等共5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办公自动化OA运行维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8分。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4.9万元,完成预算的9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技术支持,服务器日常维护45次,服务器故障率1%,实际执行数4.9万元;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保障服务系统可持续影响为长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需组织学习预算编制办法;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工作中加强编制预算绩效目标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的管理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用最大化利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                    

李芊芊

 

电话:

8588216

项目名称

办公自动化OA运行维护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

5

4.9

10

98%

9.8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

5

4.9

98%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无纸化办公系统(OA)租赁费及办公系统更新、升级、新增功能模块与修改费。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技术支持,服务器日常维护

≥10次

45次

10

10

 

 

 

 

 

 

 

质量指标

服务器故障率

≤1%

1

10

10

 

 

 

 

 

 

 

时效指标

提供技术服务时间

2021年-1月-12月

2021年-1月-12月

10

10

 

 

 

 

 

 

 

成本指标

技术支持,服务器日常维护

≤5万元

4.9万元

20

2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服务系统可持续影响

长期

长期

30

3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各部门使用OA群体满意度

≥90%

90%

10

10

 

 

 

 

 

 

 

 

 

 

 

 

 

总分

100

99.8

 

 

2.党的建设 意识形态 改革调研工作经费绩效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5分。全年预算数为80万元,执行数为28.8万元,完成预算的3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财政及有关部门的各项规定和制度执行,以最少的财政资金支出达到预期目标或任务的实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需组织学习预算编制办法;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工作中加强编制预算绩效目标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的管理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用最大化利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                    

木其尔

 

电话:

8588144

项目名称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0

80

28.2

10

35.25%

3.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0

80

28.2

35.2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单位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有效开展。

完成单位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培训党员人数

≥43人次

180人次

10

10

 

阵地建设数

≥1个

1个

2

2

 

党日活动开展数

≥12次

12次

3

3

 

质量指标

党员培训参与率

≥90%

90%

4

4

 

阵地建设效果

2

2

 

党日活动开展效果

4

4

 

时效指标

党员培训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前

2021年12月31日前

4

4

 

阵地建设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前

2021年12月31日前

2

2

 

党日活动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31日前

2021年12月31日前

4

4

 

成本指标

党员培训经费

≤45万元

5万元

5

5

 

党建阵地建设费用

≤20万元

15万元

5

5

 

党日活动经费

≤15万元

8.2万元

5

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5

 

提升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5

 

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增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党性修养

长期坚持

长期坚持

5

5

 

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顺利推进

长期坚持

长期坚持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训党员满意度

≥90%

≥90%

5

5

 

基层党建工作满意度

≥90%

≥90%

5

5

 

 

 

 

 

 

 

总分

100

93.5

 

 

3.呼准鄂铁路沿线4G网络覆盖政府补贴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815万元,执行数为8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以最少的财政资金支出达到预期目标或任务的实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需组织学习资金管理办法;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工作中加强编制预算绩效目标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的管理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用最大化利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                    

李芊芊

 

电话:

8588216

项目名称

呼准鄂铁路沿线4G网络覆盖政府补贴资金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15

815

81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15

815

815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该项目建设60个基站,总投资4384万元,鄂尔多斯市承诺按投资额30%补贴支持政策,项目应补贴资金1315万元,2020年已拨付市通建办500万元,剩余815万元列入2021年预算。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4G基站

60个

60个

10

10

 

 

 

 

 

 

 

质量指标

基站建设合格率

100%

100%

10

10

 

4G网络覆盖范围基站有效运行率

≥95%

95%

10

10

 

 

 

 

 

 

 

时效指标

沿线基站建设完成时间

2020年8月1日之前

2020年8月1日之前

10

10

 

成本指标

支付4G基础建设剩余补贴资金

815万元

815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呼准鄂铁路沿线4G网络覆盖率

90%

90%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4G基站可持续使用年限

10年

10年

15

1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呼准鄂铁路沿线群众及乘客等满意度

90%

90%

10

10

 

 

 

 

 

 

 

 

 

 

 

 

 

总分

100

100

 

4.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7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8.7万元,完成预算的8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以最少的财政资金支出达到预期目标或任务的实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和案件办理经费使用标准由市纪委会议研究决定,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差旅费主要标准新规定》和市纪委文件要求执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需组织学习预算编制办法;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工作中加强编制预算绩效目标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的管理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用最大化利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                    

康伟

 

电话:

8588133

项目名称

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

实施单位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8.7万元

10

87%

8.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

10

8.7万元

87%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日常开展检查、监督、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等工作,产生的差旅费、办公费等经费支出。

全年共检查8次。不定期进行案件办理,今年处置问题线索13件,其中立案1件、初核了结9件、直接了结2件、移交驻在部门1件。参与协作组办案3件,其中立案2件、初核1件。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督查检查

≥10次

8次

20

16

人员少,精力有限。

 

 

 

 

 

合理计划,统筹安排。

 

 

 

 

 

 

质量指标

促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工作有效开展

≥90%

90%

10

10

 

 

 

 

 

 

 

 

 

 

 

 

 

时效指标

及时有效开展督查检查及案件办理工作

2021年1月-12月

13件

10

10

 

 

 

 

 

 

 

 

 

 

 

 

 

成本指标

督查检查、办案

≤10万元

8.7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工作办案率

≥90%

95%

30

3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驻在部门评价满意度

≥90%

95%

10

10

 

 

 

 

 

 

 

 

 

 

 

 

 

总分

100

94.7

 

5.陶瓷铝循环精细化工产业工作推进组重点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54.92万元,完成预算的91.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以最少的财政资金支出达到预期目标或任务的实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因部分工作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导致部分绩效目标不准确;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工作中加强编制预算绩效目标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的管理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用最大化利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                    

李芊芊

 

电话:

8588216

项目名称

陶瓷铝循环精细化工产业工作推进组重点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

60

54.92

10

91.50%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

60

54.92

91.5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工信局牵头成立我市陶瓷产业、铝产业循环精细化工产业工作推进组。各产业工作推进组需主动深入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等产业转移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开展招商洽谈会、产业博览会,定向招商引资。

完成调研及考察项目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考察项目

≥10次

10次

6

6

 

招商引资

≥5次

5次

3

3

 

调研次数

≥10次

10次以上

6

6

 

 

会议培训

≥1次

0

2

0

受疫情影响

质量指标

招商引资完成率

≥80%

60%

3

1.5

受疫情影响

调研完成率

≥80%

90%

6

6

 

考察项目完成率

≥80%

80%

5

5

 

时效指标

招商引资完成时间

2021年1月-12月

2021年1月-12月

2

2

 

调研完成时间

2021年1月-12月

2021年1月-12月

6

6

 

考察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月-12月

2021年1月-12月

6

6

 

成本指标

考察项目费用

≤10万元

10万元

5

5

 

招商引资费用

≤10万元

4.92万元

3

1.5

受疫情影响

调研费用

≤40万元

40万元

5

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发展壮大我市陶瓷、铝循环及精细化工产业

≥80%

80%

5

5

 

增强工业发展后劲

≥80%

80%

5

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发展壮大我市陶瓷、铝循环及精细化工产业

长期

长期

5

5

 

增强工业发展可持续性

长期

长期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招商引资企业满意度

≥80%

80%

4

4

 

调研对象满意度

≥80%

80%

4

4

 

考察对象满意度

≥80%

80%

4

4

 

总分

100

94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以办公自动化OA运行维护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9.8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保障全局无纸化办公系统(OA)的更新、升级、新增功能模块与修改。

(二)已全部完成绩效目标设定的指标。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的目的:以最少的财政资金支出达到预期目标或任务的实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按合同履约,严格按照财政及有关部门的各项规定和制度执行。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技术支持,服务器日常维护45次,服务器故障率1%,实际执行数4.9万元。

(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保障服务系统可持续影响为长期。

(三)自评得分情况:99.8分(优)

四、存在问题

    所有人员需要组织学习预算编制办法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后工作中加强编制预算绩效目标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的管理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用最大化利益。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芊芊    联系电话:0477-8588216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