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关规定

来源 : 应急救援与安全生产科作者 : 达英发布时间 : 2017-06-02 15:59:00

 

21. 安全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机制: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22.“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23.监管执法“五个一批”: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24.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健全安全风险评估分级和事故隐患排查分级标准体系,全面排查评定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登记,建立实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实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25.隐患整改“五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时限到位、预案到位。

26.“四个一律”: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 : 


上一篇 :    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

下一篇 :    重大政策和法律法规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